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尽管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近日,济南党家庄派出所与市中公安分局多警种配合,成功破获了“3.28”毒品案,共归案14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12人,社区戒毒10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其中,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曾有过多次贩毒前科,以贩养吸,而大部分人则是隐形吸毒人员。

27小时内抓获11名售贩、吸毒人员27小时内抓获11名售贩、吸毒人员

  据党家庄派出所民警付文明介绍,近期以来,民警对前期“1.23”毒品案中的隐藏上线联系人进行了深度经营,发现一名隐藏的上线,贩卖时间久,并且反侦察意识强。为此,分局成立专 案组开展多方查控。“刚开始只知道这个人的手机号,但不清楚这个人的身份。”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民警多方查证,这名隐藏的上线身份逐渐确定,李某安,租住在济南 大学附近的出租屋。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长达十余天的秘密蹲守,逐渐掌握了其贩毒的证据。并且,民警顺藤摸瓜,锁定了向李某购买毒品的刘某等5人。

  在侦查期间,专案组民警还发现,李某安其中一名上线代某有重大贩毒嫌疑。为了能进一步深挖线索,将其一并抓获,专案组人员继续围绕代某开展调查,通过多警种的配合,终于核实到 代某的身份及住址,并通过代某的密切联系人,落实了另外的梅某等三人。这样以来,民警终于将代某、李某安为核心的藏匿于济南市中区的贩售网络梳理清晰。

  4月2日,抓捕时机成熟。下午3点多,党家庄派出所与禁毒大队联合,兵分三路迅速收网,截至4月3日下午6点多,27个小时内,民警将代某、李某安等11人成功抓获,刑事拘留2人,治安拘 留9人,社区戒毒8人。

其中俩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平时以贩养吸其中俩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强,平时以贩养吸

  据市中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钟家立介绍,经过审查,代某和李某安两个人均属于无业人员 ,并且俩人都有前科。

  其中,李某安30多岁,和妻子离异,自己一个人居住,有多次前科,前段时间因证据不足, 被取保候审。李某安平时基本处于闭门不出的状态,连吃饭都是叫外卖,民警抓捕时看到他屋里 都是餐盒。李某安自己也吸食毒品,以贩养吸。

  而代某则是去年刚从泰安被放出来。他和李某安通过虚拟号码从线上联系,交易时采取错时 交接,通过网络转账后,将毒品放在小透明袋中,外面包上卫生纸或者把毒品塞进烟盒,然后放 置在公厕旁的砖头下面,或者小区楼道花盆下面。每次交易的毒品数量不定。

  据民警介绍,代某也是典型的以贩养吸,他作为李某安的上线,每次给李某安的毒品都是“ 缺斤短两”的,自己贩卖时会先吸食一些,然后再倒手卖给下家。“很多都是不到1克,缺得最多 的连一半也不到,但是也按1克的价格收。”

  代某的反侦察意识很强,据民警介绍,他和李某安交易过十多次,涉案金额一万多元钱,但 是俩人却从来没有见过面。平时,代某也比较小心谨慎,民警将其抓获时发现,代某将毒品藏在 了墙的砖缝里面。

  刚在馄饨店交易完,出门就被抓获

  本以为案件就此完结,不过民警在审查时发现,李某安还有一名上线。据党家庄派出所民警 曲友利介绍,专案组对李某安的另一淄博上线“老三”进行了梳理研判。

  淄博的“老三”权某刚,也是无业,东北人,暂住于淄博张店区,长期以贩养吸。通过对“ 老三”的研判确定了其在济南的另一下线“六哥”。4月9日,“老三”开车伙同其朋友高某娟从 淄博到济南来给”六哥“贩卖冰毒送货上门。

  专案组民警在监控“六哥”时发现,一辆淄博牌照的车停在了他的住处附近。并且,三个人 一起进了附近的一家馄饨店。“他们从店里吃完饭,我们看到他们俩同时出现,确定就是权某刚 本人,对其进行了抓捕。”

  民警将刚刚完成毒品交易的“老三”、高某娟和“六哥”抓获后,现场缴获冰毒5包、毒资两 千元人民币,人赃俱获。现权某刚、高某娟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至此,“3.28”毒品专案圆满收网。据党家庄派出所副所长吕胜浩介绍,此次毒品案共抓捕 14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12人,社区戒毒10人、强制隔离戒毒1人,其中大部分人属于 隐形吸毒人员,“朋友介绍朋友认识的”,战果辉煌,有力鼓舞的士气,净化了泉城环境,树立 的执法权威,为分局建设忠诚公安、法制公安、品质公安、满意公安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顾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