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护士节青岛396名白衣天使受表彰庆祝国际护士节青岛396名白衣天使受表彰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记者 张萍)青岛市卫生计生委、青岛市护理学会今天举办“5.12”国际护士节表彰活动。经过前期评选,曲梦媛等61人荣获“杰出青年好护士”,孟凡云等57人荣获“杰出护理工作者”,王红霞等278人荣获“坚守临床护理三十年好护士”称号。现场对4至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护理科技创新奖”评选出的12个创新项目同时进行了表彰。此外,还进行了主题交流,并表演了青岛市优质护理服务标准化沟通情景剧。

“护理科技创新奖”颁奖“护理科技创新奖”颁奖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杨锡祥出席会议并表示,近年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积极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先后创建了166个国家、省、市级护理示范病房,在省内率先导入“改良早期预警评分”等多种护理模式,创新开展专科护士咨询日、护理说课等护理服务活动,二级及以上医院优质护理实现全覆盖,我市的护理服务内涵和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护士的传帮带,离不开新护士的学思做,凝聚了我市护理界各位同仁的心血和智慧。

  目前,青岛市注册护士有3.98万人,其中男护士1000多人,本科以上学历的护士1.2万人,部分三甲医院有博士学历护士,大部分护士都分布在临床一线,担负着大量护理重任。

护理临床说课比赛男护士专场颁奖护理临床说课比赛男护士专场颁奖

  另据了解,青大附院市南院区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林辉获得青岛市护理临床说课比赛男护士专场一等奖。据林辉介绍,2007年刚毕业时,医院只有6、7个男护士,目前仅重症医学科男护士就达20多个,其中90后男护士占比6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