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女足甲级联赛第二轮,在山东省滕州市奥体中心进行。

  首轮轮空的山东体彩女足主场迎战浙江女足。经过94分钟激战,最终比分为2-2平。山东女足队长李影下半场首开记录,李艳飞帮助山东2-0领先。补时阶段,浙江连扳两球,从客场带走一分。

  本赛季女甲联赛,山东女足将主场放在了滕州奥体中心。面对升超的主要对手,山东女足非常渴望拿下比赛,取得开门红,同时在跟对手的竞争中获得先机。上半场比赛,山东女足稍微有些急躁,队员们大多将球直接交给队长李影,让她再进行下一步处理。浙江熟知李影才是山东女足最大的威胁,李影拿球之后面对的是对方的包夹,或者是远离禁区的犯规。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一开场,山东女足进行了第一次人员调整,李艳飞换下小将袁丛。换人马上起到了很好的效果,第13分钟,队长李影在禁区左侧接球,半转身左脚凌空抽射,让山东女足获得领先。这脚进球堪称教学之作,非常漂亮。领先之后,山东女足攻势不减,32分钟时,下半场上场的李艳飞,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冷静矢射,将比分扩大为2-0。

  2-0领先之后,山东女足放慢了节奏,同时也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伤停补时四分钟,山东女足刚进行了第三次换人,用不满17岁的小将换下后腰黄彩辉,浙江利用这个机会由八号赵童打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1。丢球之后,山东女足的年轻队员没有很好的把控场上局面。比赛最后一刻,浙江女足获得角球,她们的门将丁旋也冲到了最前面参与进攻。正是这个门将,把队友开出的角球顶进了大门,把比分扳平。虽然看慢动作,对手有干扰门将的嫌疑,同时两个门将的衣服颜色一样,不符合比赛着装的规则。但是结果不能更改,山东女足主场遗憾收获一场平局。

  山东女足主场放在滕州,虽然比赛在小雨中进行,但丝毫没有降低到现场助威近六千名球迷的热情。首场比赛虽然平局,后面的比赛还有机会,希望山东女足的姑娘们继续努力,取得佳绩!5月20日15:00女甲联赛第四轮,山东体彩女足主场迎战解放军,《超级赛场》将继续关注为广大球迷呈现《山东女足专题报道》,敬请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