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中午,济阳县崔寨街道一名老人和一名幼童失联,经搜寻,在村子附近的引黄渠发现了老人所开的电动车,老人和幼童疑似掉入河中,目前当地村民、消防、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正在河中打捞。

目前当地村民、消防、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正在河中打捞。目前当地村民、消防、民警和蓝天救援队的救援人员正在河中打捞。

  据当地村民介绍,6日中午,老人和一名四岁的孩子失联,家人报警,并在朋友圈发布了寻人信息。当天中午,经过调阅监控发现老人带着孩子朝着村子附近的引黄渠去了。随后,村里的村民开始寻找这一老一少。

  据村民介绍,他们在距离村子约3公里的河边先是发现了老人的衣服,怀疑老人可能掉入水中。随后,村民开始打捞,并于7日凌晨三点多打捞起一辆电动车,经家属辨认,衣服和电动车都是老人的。不过,老人和孩子暂未被发现。

  7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下游的东盐村盐场桥,十来位村民正搭起绳索和钩子对河道进行搜索。为找人,该引黄渠已经关闸放水,目前水位只有齐腰深,不过据村民介绍和从水位下去的痕迹来看,事发前的水位大约有近两米深。据村民介绍,目前尚未打捞到人。

  记者沿着河道往上游走,有看到三波人,有民警、消防、村民和蓝天救援队的人员,他们正下水打捞。“很多村民都是自愿来的,希望能早点有信。”一位村民称,有村民打捞时划伤了手臂。记者现场了解到,事发地点无护栏,河岸坡度较大。

  7日中午,崔寨街道发布情况说明: 

  2018年5月6日中午13:00左右,崔寨街道崔寨村妇女杨某骑一辆银色电动三轮车拉着孙子李某外出后失联,家属多方寻找未果,于当晚20:05报警。

  接警后,崔寨派出所民警立即与家属见面,并安排专人调取崔寨村周边监控。经调取查看,在村西一工厂门口监控发现杨某骑三轮车拉着孙子向西行驶,驶向邢渡干渠,进入监控盲区。后经沿线搜索,于7日凌晨00:30许,在原史窑路与邢渡干渠交叉口向北约30米沟边发现杨某衣物,并在河道边发现泥土脱落痕迹。崔寨派出所、消防大队立即组织现场打捞,于2:20左右打捞出一辆三轮车,经家属辨认,确认为杨某所骑,未发现杨某及李某。事件发生后,崔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此事,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协调、组织派出所、消防等进行搜救,维护现场秩序,并联系蓝天救援队进行支援。目前,打捞仍在进行中,相关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杨某(女)51岁,与丈夫儿子共同经营家具店,儿媳为中学教师,杨某孙子李某为学龄前儿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顾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