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下午5时左右,在济南魏家庄辖区一居民小区地下车库,业主与物业因车位租赁问题发生纠纷,部分业主将车停至车库出入口造成堵塞,导致其它业主无法正常出入地下车库,而且业主金某某将前来调解的办事处工作人员打伤。4月26日下午,魏家庄派出所民警带领协警前来拍照取证,业主李某某将协警的警号撕掉。近日,市中警方对两人采取依法行政拘留。

  近三个月以来,针对车位租赁问题,该下小区居民与物业一直争执不下。此前,物业并未办理下停车收费的资质,小区业主都是免费停车。今年,物业公司办理下停车收费资质,就贴出通知准备从4月26日开始收费。可是,很多业主并不同意物业的车位租赁,从而发生纠纷。

  在魏家庄办事处、魏家庄派出所以及其它职能部门的协调下,该事件已经取得一定进展。可是个别业主打着维权的名义,以堵门的方式相要挟,导致地下车库出入口无法正常通行。25日,魏家庄办事处一工作人员在现场做调解处置工作时,被多名业主围攻殴打,其头面部受伤。此后,又有部分业主将私家车驶到车库门口将出入口全部堵死。25日从下午5时开始业主、物业人员及围观群众几十人一直聚集到次日凌晨才陆续散去。

  事情发生后,魏家庄派出所高度重视,并在分局法制大队指导下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26日下午,魏家庄民警带协警在地下车库里进行拍照固定证据时,遭到部分业主质疑阻拦,不让拍照,其中一名业主将协警警服上的警号撕下。派出所立即调派多名民警赶往现场,将带头的李某某(28岁,济南人)依法传唤到所。

  同时,民警继续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将25日殴打他人的金某某(66岁,济南人)和王某某传唤到所。经审查,李某某对阻拦职务执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金某某对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均已依法行政拘留。

  在传唤调查期间,其他堵住地下车库门口的业主也已自行将车辆移走,下一步公安机安将继续关注,加大调查力度,对其他人的违法行为调查取证,针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严肃处理。民警同时提醒,业主维权一定要理性,通过合法途径进行,切勿堵门堵路违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