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货车货物倾斜,交警驱车护送20公里护送

  5月2日上午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副大队长周涛带领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公路(日照方向)王台路段时,发现前方道路出现拥堵状况,上前查看后发现一辆鲁U牌照的半挂货车后方装载的货物向左倾斜严重,眼看就要甩落下来。

  由于公路上行驶的车辆非常多,为了防止货物甩落到路面上造成大面积的交通堵塞,周涛副大队长立即拉响车内警报示意该车辆停靠在路边进行货物归整。

  在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拉载的满满一车塑料配件只是用网绳简单捆绑了一下,这在以后的行驶中,很有可能会再次发生货物甩落的现象。

  为了不再发生类似状况,民警便将该车护送引导至前方20公里处的安全地带,待驾驶员王某将货物重新捆绑牢固后才对其进行放行。

  由于货车司机王某在驾驶车辆上路时未对装载的货物采取安全的防护措施,周涛副大队长当即对其草草了事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而王某对于民警的及时发现和帮忙护送到安全地带的举动一再表示感谢,声称在发现货物大面积倾斜后也感到非常后怕,表示以后在开车拉载货物上路前,一定会将货物捆绑牢固,不会再发生类似危险情景。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