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学生工作,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团干部学习暨工作经验交流会”。活动由学生处主办,自2017年11月28日至2018年1月5日,共举办8期,20讲。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邀请了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等院领导,就业处处长王旭等部分处室负责人以及胡星鹏等基层学团干部、辅导员老师等20人授课。

  张慧青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团队伍”为题进行了第一讲,对怎样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怎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团队伍进行了全面的讲授与分析,并要求大家要结合实际工作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以扎实的工作将学院学团队伍打造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最优秀的队伍,成为学院一张响亮的名片。

  杨长军就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尤其是职业教育提出的五个要求进行梳理,并深刻剖析了我国职业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现状问题和发展目标。他结合学院实际就如何践行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讲规矩,按规矩办事,凭专业说话;二要懂业务、讲真情,精研业务讲实情;三要勇担当、不畏难,直面挑战控全局;四要乐奉献、做表率,要做事先做人。

  精彩纷呈的课程培训既有宏观的把握,又有微观的分析,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指导,使学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