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在张庄路森林公园路段一货车因溜车险些闯祸,多亏路过的7路公交车驾驶员张洪昌及时发现制止了这惊险的一幕。

热心乘客手机中拍下的张师傅制停溜车货车。热心乘客手机中拍下的张师傅制停溜车货车。

  20日上午9点30分左右,7路驾驶员张洪昌正常驾驶公交车刚驶过张庄路段兴西路路口,忽然发现前面一辆厢式货车斜斜的自路边向路中心溜车。仔细一看,更让张师傅大吃一惊,车上竟无人驾驶!

  此时张师傅脑海中立即蹦出“溜车、危险、要马上制止”几个词。说时迟那时快,张师傅毫不犹豫立即停车,急中生智拎起手边的灭火器就跑向货车。满车乘客还在诧异不知张师傅拎着灭火器做何,张师傅已将灭火器塞入货车的前车轮底当掩车木,拉开车门跳上货车,一把拉住了手刹制动,将货车稳稳的停下。

  稳住后,张师傅一看,此时货车已由路边溜到了路中心,越过了三条行车道。前方不远处就是森林公园门口,过往的游客很多,如果货车冲了过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时,车上的邢玞、王沛老两口正好乘坐了张师傅的车,全程目睹了这惊险一幕,驾驶员张师傅的勇敢果断让他们很感动,老两口上前想给驾驶员拍照表扬被张师傅婉拒了,于是干脆决定下了公交车,在路边等着货车司机。

  不一会,差点闯了大祸的货车司机回到车跟前,上车准备启动车辆,被老两口拦了下来。老两口将刚刚的惊险一幕告知了货车司机,货车司机听完后也是吓出了一身冷汉,连声道歉并不停的说感谢公交驾驶员!老两口拍下了货车车牌,批评了货车司机后,又来到车队想当面表扬张师傅,由于张师傅还在线路上运行,车队通过老两口讲述,这才知道了张师傅做的好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通讯员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