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东营10月12日讯(记者 李江峰)继共享单车、电单车后,共享时代迎来了又一个新贵族-共享宝马汽车!近日,共享宝马现身东营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相关车辆、平台目前仍在测试阶段,市民关心的押金、收费情况等尚未正式确定。

  据共享宝马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郑先生介绍,本次投放东营的共享宝马全部采用宝马1系自动挡运动型豪华轿车,属纯汽油动力车,与普通宝马1系无异。正式运行时,计划投入50辆车,主要分布在中心城区。使用共享宝马需要缴纳押金,押金是根据交通违法罚金最高额确定的,目前暂定为2000元,网上所传的999元不实。费用收取方面将参考出租车收费方式,分为两部分,一是按照里程数收取的费用,另一个是按照等待时长收取的费用。“目前来看,行驶里程数收费大概在1.5-2元/公里,等待时长收费不会超过1元/分钟。”

  共享宝马投入使用后,市民只需扫码下载APP,上传身份证、驾驶证照片,进行实名注册,验证通过以后缴纳押金,然后通过手机APP上的自带地图进行寻找附近车辆,使用完毕后,将车停在合法停车位,熄火关门锁车即可结束行程进行结算。共享汽车采用汽油动力模式,加油的费用均由公司承担。目前,相关车辆、平台正在调试中,预计下个月正式与东营市民见面。

  东营网讯 2辆黄色宝马1系穿梭在东营大街小巷,稳稳地停在长安大厦旁的停车场。这两辆车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拍照,仅仅是因为,车上多了几个二维码!

  近日,共享汽车出现在东营的照片刷爆了朋友圈。10月11日,记者获悉,共享宝马汽车的确已经登陆东营,目前正在调试中。

  据悉,东营共享汽车由东营乐享出行汽车服务公司运营。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车辆全部采用宝马1系自动挡运动型豪华轿车。记者见到了正在调试的宝马共享汽车,并不是传说中的电动或者油电混合动力,而是纯汽油动力的车,与普通宝马1系无异。

  共享汽车,而且还是宝马,租车很贵很麻烦吧?负责人笑着摇了摇头说:非常简单!使用过程是扫码下载APP,上传身份证驾驶证进行实名注册,验证通过以后交纳违章保证金(暂定3000元到5000元),然后通过手机APP上的自带地图进行寻找附近车辆,锁定车辆后点击开锁,就可以上车启动车辆进行行驶,停车后手机点击还车就可以结束行程进行结算。记者了解到,共享汽车采用汽油动力模式,加油的费用均由公司承担。

  市民何时能开上共享汽车呢?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市民更好地体验感,目前,该平台正在调试中,相信,很快会跟大家见面。

  “真的不敢相信,共享汽车竟然真的来了!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速度都来的更快!”环保效益突出、减少道路占用、节约停车资源、降低出行成本,这些都是共享汽车具备的特点。共享汽车的优势就在于方便,用户直接扫码就能将车开走,而且价格相对低廉,所以才获得了市民的“宠爱”与“期待”。不少市民都表示:“加油不用管、保养不用管、停车不用管,这么方便,我可以不用买车了!”(记者 张振)(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