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阳光明媚。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又迎来了2017级的新同学。大学生心理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温馨使者为新生服务”活动也陆续展开。

  除了开展传统的以“珍惜时间”为主题的温馨使者进宿舍活动、拍摄宿舍成员集体照等传统项目之外,今年各二级学院还举办了特色服务活动。

  为消除陌生感,工程管理学院的王子旋老师带领温馨使者们穿着玩偶服,扮成米妮和跳跳虎的卡通形象去新生宿舍看望每位新生,并与新生互动并拍照留念。经济管理学院的范林老师建立了专门的QQ群,微信公众号,微博,方便与新生的联系。机电工程学院的迟平老师的带领温馨使者们开展了以“迎新·安心·放心”为主题的温馨使者进宿舍活动。同学们拿着自己设计的卡片,从拒绝校园贷到防盗、防火、防骗、防传销到宿舍安全用电举例逐条讲解,还和新生们一起以案例的形式讨论了什么是“行为美、语言美、环境美、心灵美”。工商学院的唐晶老师带领温馨使者们开展了弘扬宿舍正能量的“把爱寄回家”活动,在给新生送去小礼物的同时,把为新生们拍摄的宿舍的集体照寄回家,让父母安心。土木工程学院的任克老师带领温馨使者们,带着小礼物--象棋、跳棋来到新生宿舍,在全面介绍学院以及周边地理位置的同时,着重为新生介绍了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团体辅导室、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到沙盘室一一介绍它们的功能,新生们都跃跃欲试想去体验一番,“温馨使者”带领他们体验了心理咨询中心的音乐放松椅和压力宣泄仪,军训的疲惫一扫而空。艺术设计学院的温馨使者在赵勇刚老师的带领下针对今年特招退伍士兵大学生进行了专门的交谈,了解他们在军营的生活,与他们交流大学生活,并与他们达成了定期互相交流的机制。(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