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初,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党委副书记徐冬深入教学一线,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交流,了解掌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

  座谈会上,思政课教师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结合各自专业背景、所授课程和教学体会,从能力提升、思政网络构建、多媒体运用、教学设计、授课方式、实践教学落实、红色社团创建和管理、学生考核方式等多个方面踊跃发言,谈做法、讲经验、提建议。

  王荣昌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学院思政课教学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并对今后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思政课对学生的吸引力。二是要充分运用好新媒体新技术,实现传统课堂教学与网络平台教学的优势互补,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思政课教师规划,切实为教师发展搭建好的平台。

  徐冬在讲话中结合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对教师和思政课教学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首先要政治立场鲜明,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阐释,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学院宣传统战部、基础部(思政部)负责人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

  (通讯员:赵龙 摄影:秦学昌)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