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来自河南虞城居民甄某伦寻找50年失联同学的短信,让济南市二七新村派出所所长秦贞国带着民警在一百余栋楼的小区为其寻找同学。最终,秦贞国帮助甄某伦找到老同学。

  9月11日早,济南市中分局二七新村派出所所长秦贞国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秦所长,你好!我是河南省虞城县委的退休干部甄某伦,想请你帮助寻找50年前虞城县高中的同班老同学金某芝。据大家回忆,她在济南市二七铁路小区居住,50年不曾联系。由于组织同学聚会,烦请帮忙。

  接到短信后,秦贞国与甄先生取得联系,了解到甄先生通过当地派出所得知他的手机号,抱着一线希望发了一条短信求助。秦贞国为老人的真诚所打动,带领副所长陈峰、社区民警刘霞到辖区铁路小区展开走访调查。

  二七铁路小区一百余栋楼,常住人口一万人,找人难度可想而知。民警通过户籍年龄段查询、走访楼长、居委会,终于将目标缩小为二七铁路二区。秦贞国联系到已退休居委会工作人员,终于在当天下午找到金某芝老人的地址。

  当民警赶到金某芝老人家并说明来意时,老人万分惊喜,立即与老同学通了电话,并对二七新村派出所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