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才学院东门北侧路东一餐馆疑因煤气泄漏爆燃 男子被烧伤

  1日晚,英才学院东门北侧路东,一家名为“食本道”的餐馆发生“爆炸”。据了解,当晚20多岁的老板小龙(化名)疑因换煤气罐时旧罐关闭不紧余气泄漏,遇明火爆燃而被烧伤,随后被送往济南市立三院救治。据悉,小龙全身65%面积烧伤,无生命危险。

  疑煤气泄漏引爆燃 20多岁男子受伤送医

  店门前的小吃街上来来往往有很多学生。“食本道”一相邻商铺店员回忆,爆燃发生在1日晚8点左右,“当时我正在店里干活,突然听见‘嘭’的一声,也没在意。事后有急救车停在店门口,才知道隔壁出了意外。”他说,急救车停下后,该店老板被送上了急救车。另据他介绍,该店老板是个20多岁的男子,2016年年底才接过店面,之后一直在装修,直到今年3月份才开始营业。

  对于事故原因,有知情人透露,昨晚是因为“食本道”老板在换煤气罐时,旧罐关闭不紧,造成煤气泄漏,遇明火发生了爆燃。

  男子烧伤面积高达65% 16岁弟弟彻夜守护

  2日下午,市立三院住院部烧伤科,被烧伤的店老板小龙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记者注意到,他的面部因烧伤已肿胀变形,身体上方放着架子,以防止被子触碰伤口,腿上包着的纱布也已被渗出的血浸成红色。据了解,伤者的烧伤面积高达65%,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病床旁,一年轻男子坐在床旁。据了解,他是小龙的弟弟,今年16岁。今年中考后,便从甘肃老家来到济南投奔哥哥,平时在店里帮忙。晚上与哥哥租住在小吃街附近。

  “昨天晚上我本来在店里帮忙的,刚走也就半个小时,就听说我哥出事了。”他说,是附近一家店老板送哥哥来的医院,还给垫付了5000元的医药费。由于父母都在甘肃老家,接到消息后已第一时间赶来济南,可要到下午四五点钟才能到医院。“我哥从昨晚一直‘睡’到现在。”整个病房只有他一个人照看哥哥。

  一夜凑了不到1万元 父亲站在床边无声抹泪

  据了解,小龙来自甘肃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下面还有弟弟妹妹。由于家境窘迫,小龙上完高中就出去学做拉面。经朋友推荐,借钱在济南开了这家小餐馆。营业半年,少有的盈利也都投入到了店面中。

  “他父母出去打工,因为不会说普通话无法和工友交流,无奈回家种地。”家属说,这些年靠微薄的收入养活一家五口,根本没攒下钱。听说小龙出事后,整夜才借到9000块钱。“听医生说治烧伤可能需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我们实在不知道上哪儿去凑啊。”小龙母亲在电话那头哭了起来,隐约能听到丈夫在一旁安慰。

  下午5点半左右,小龙的父母及家属赶到医院。看到儿子躺在病床上,小龙的父亲难掩悲伤,站在床边无声地抹掉顺着脸颊滑下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