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以来,曹县公安局梁堤头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群众玉米被盗的警情,经民警现场勘查发现,此类警情并不是大面积地玉米被盗,多发生在靠路边的玉米地,为过路人随手偷掰玉米。

  但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梁堤头派出所组织十余名警力,分两组驾驶警车利用车上的扩音喇叭在各村玉米地边,不定期、不定点地开展巡逻宣传,给老百姓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民警在田间地头巡逻▲民警在田间地头巡逻

  8月25日18时许,派出所民警在田间地头开展巡逻时,发现路边玉米地里有三人正在偷偷摸摸地摘玉米,似乎刻意躲避民警的巡逻车,巡逻民警立即下车喝止三人,经与该地所属的银香伟业牛奶场核实,三人确系盗窃玉米。三人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称重被盗玉米共130斤,按市场价,价值100余元。8月27日,梁堤头派出所将三名涉嫌盗窃违法人员行政拘留。 

▲民警查获被盗玉米▲民警查获被盗玉米

  梁堤头派出所通过开展此次巡逻行动,不仅辖区内玉米被盗的警情明显减少,同时对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也起到了震慑的作用。减少了老百姓的损失,也净化了社会环境。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曹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