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济南雪山片区内雪山金苑小区25栋居民安置房开始交房,来自4个村的村民陆续领到新房钥匙。作为唐冶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此次交房后,唐冶街道居民楼全部回迁完毕,辖区村民都“上了楼”。

  “凌晨三点就有来排队的,大家都兴奋得睡不着,都想早点看看自己的新家。”28日上午,天空还下着小雨,来领钥匙的村民打着伞排起了长队,孙燕就是其中的一户。四五年前还是安家村村民的孙燕一家人,如今已经变身雪山金苑小区的居民。

  “一般家庭都分到了两套房子,最多的还有四套的。”孙燕告诉记者,自己家分到了两套安置房,一套114平方米,另外一套94平方米。来领钥匙的都是村里的老邻居,自从拆迁后大家各奔东西租房住,中间三四年时间很少再碰面。

  老邻居、老朋友再次见面,都格外高兴。“尤其是老人,都特别想家,在外租房子这么多年,能搬回来甭提多高兴了。”孙燕说,现在的雪山金苑小区就坐落在安家村的旧址上。

  记者在安置小区内看到,小区绿地规划合理,乔木花卉灌木搭配错落有致,其中还建有健身设施。安置房室内管道煤气、太阳能热水器、水电暖配备齐全,居民们稍加装修即可入住。

  唐冶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雪山金苑安置楼作为唐冶新区最后一个城中村安置房项目,今天开始正式向居民交房。原安家村和章灵一、二、三村的村民,从今天起将陆续领到新房钥匙。

  据了解,整个雪山片区安家-章灵四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济南市历城区世纪大道以北,凤鸣路以西,用于上述四个村庄的村民安置。该安置项目可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7.5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9.02万平方米,其中居民住宅面积约52万余平方米,共25栋居民安置楼。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规划居住户数为4449户,建成后可入住居民约1.4万人。

  据介绍,2017年8月5日,唐冶街道正式启动雪山片区四村整合安置楼分房工作,安家村、章灵一村、章灵二村、章灵三村四村6000余人参加了分房,共分楼房3400余套,户型涉及67平、94平、114平、141平、161平。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