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德州8月27日讯 近日,德州市德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对辖区内的部分学校食堂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在幼儿园食堂发现蟑螂、虫子和过期食品的新闻,引起了很多家长的不满和警觉。相关报道>>冰箱里爬蟑螂,挂面存3年!德州突击检查了一家正做饭的幼儿园

  而在当地另一家高档幼儿园内,家长们又在厨房里发现了虫子和过期食品。

  腰果里面现黑色虫子,过期食品引家长愤怒

  记者赶到现场时,德城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将问题食品清理出来,正逐一进行登记。

在一袋腰果里面,黑色的虫子已经在里面繁衍生息了。而在旁边,两箱炖肉调料更是引起了家长们的愤怒。在一袋腰果里面,黑色的虫子已经在里面繁衍生息了。而在旁边,两箱炖肉调料更是引起了家长们的愤怒。

  这袋炖肉调料生产日期是2014年,保质期是24个月,早在去年就已经过期了,可还是出现在了这家幼儿园的厨房里。对此,涉事幼儿园食堂采购人员解释称:“这是当时开园的时候,园长和厨师一起买的。后来过期了,但没有及时清理。”

  食药监:查封、扣押问题食品,要求立刻整改

  不只问题食品,这家幼儿园厨房的卫生状况也同样让人担忧。发酵箱内长满了黑色霉点,食品留样容器外面没有任何时间标记。

  一位孩子的家长表示:“我们一直挺信任幼儿园的,觉得是一个这么高学费的幼儿园,可以算是中高端的幼儿园了。但没想到连最基本的‘吃’都保证不了,感觉特别气愤,特别心寒。我孩子从一开园就在这里,竟然吃了(问题食品)这么多年。”

  德州市德城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周立新表示:“要查封、扣押这些食品,除了存在食品过期的问题外,还存在食品生熟混放、进货渠道不规范等问题。给他两天的时间,现在就立即整改。”

  编后

  真是让人触目惊心啊,不过有一点特别令人欣慰和放心,那就是在整个过程中,我们的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没有做旁观者,也没有回避和掩饰问题,一直在积极主动参与、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问题。我们相信,有了政府部门、家长和幼儿园的共同努力,有了全社会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舌尖上的安全”肯定会越来越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