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微信朋友圈疯传一段视频,通过这段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警方从一家商场里带走了几名犯罪嫌疑人。而有网友说,这是一个专门在商场里抢小孩的团伙。那么,事情的真相是怎样的呢?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地:位于济南南部的一家商场。“我还真没看到朋友圈说 ,今天早上是我们楼下一个小孩说,阿姨,你带妹妹去贵和一定要注意安全,有抢小孩的,我才知道的。”一位正在逛商场的阿姨告诉记者。

  大白天的在商场里抢小孩?这伙人也太猖狂了吧?此事究竟是否属实呢?记者转了一圈,听到了好几个不同版本。有的“”没听说过”,有商场商户说是“在楼上好像有偷电瓶车的,警察来把他抓走了,具体我也不清楚,我也是听同事说的。”也有不少市民针对朋友圈传播的抢小孩的情况,提出了质疑。“”因为现在这个社会是个安定的社会,和谐社会,不可能发生。这么大个商场,监控这么多,应该不会。”

  昨天下午,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8月23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抓获了一个在济大型商场盗窃快销服装品牌衣物的团伙,24日下午,为了查明案情,民警依法带7名嫌疑人到其曾经作案现场进行辨认,被现场群众拍下视频并传到网上,引发诸如“不偷就抢”、“吸毒人员”、“抢孩子”等各种猜测。警方声明:这仅仅是一个盗窃团伙,并没有其他违法行为。请网友们保持理智,不要随意传播视频、照片,若引发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编造、散布不实信息发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