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高速通行费实现手机支付 全程只需几秒钟

  齐鲁网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马锐 郑鹏飞)如今我们日常生活的很多地方都不用现金支付了,但是您知道吗,现在就连高速公路的通行费都能用手机支付了。

  “我没有使用过这一个,肯定会方便的。”对于手机缴费的支付方式,不少司机很期待。“我刚来的路上就是没拿现金,所以这样收费就方便多了,微信支付宝。 “一位司机告诉记者。

  方便,这是大多数司机感受。车辆驶入车道后,打开支付宝或微信,对准窗口上面的智能扫码终端,扫一扫二维码,就完成了通行费的缴纳,全程只需几秒

  钟。目前在济南周边的济南北、天桥等12个收费站,都实现了手机缴费的功能。

  据了解,像这样的收费车道,被称为“全支付”车道,目前还处于试运行阶段,未来山东高速将陆续完成全省收费站的升级改造,将原有的人工收费口全部

  升级为“全支付”车道。高速公路收费,将真正进入手机支付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