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已进入尾声,随着全国各大高校开学时间日渐临近,烟台铁路公路本周末将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昨日从烟台火车站获悉,今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已进入返程高峰期,近日客流量逐渐升温,日均发送旅客18000余人次,学生返程高峰期将于28日左右到来,届时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2万余人。

  据了解,今年暑期旅客运输工作于7月1日拉开序幕,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其中,7月上旬为第一个暑运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7月下旬客流较前段时间稍有回落,近期客流又稍有提升。烟台火车站预计,下一波客流高峰将于8月下旬到来,主要由学生流、探亲回程流组成。目前,月底前往北京、济南、佳木斯等方向列车票源比较紧张,28日烟台至北京南站的四趟高铁只有一趟还有一、二等座余票。

  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网络购票的旅客达到总购票旅客人数的六成,自助取票机前经常排长队,该站工作人员建议网络购票的旅客提前到火车站取票,以免耽误上车时间。

  即将要报到的大一新生们可凭正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件,到售票窗口购买1次由家庭所在地至学校的学生票。8月28日前后,铁路客运将迎来学生流的出行高峰,旅客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车票,尽早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公路出行方面,根据以往经验,今年的暑期开学季出行高峰预计从8月28日开始持续到9月初,返程票紧俏方向主要集中在青岛、黄岛、东营、滨州、潍坊、聊城、济南、曲阜、临沂等省内大中专院校集中地,省外则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方向。计划8月下旬至9月上旬出行的旅客,应提早做好准备,尽量避开客流高峰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