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队员正在对失火车辆进行喷射 见习记者陈曦 摄消防队员正在对失火车辆进行喷射 见习记者陈曦 摄

  17日15:30左右,记者在二环东路与旅游路交叉口看到,一辆燃烧过、整体暗黄的小货车停在交叉口东南角,驾驶室车门和后面的厢货门敞开着,驾驶室内仅余下座椅、操纵杆等残骸,两前车轮也已烧瘪,车身向左侧微微倾斜着。后面车厢内已空无一物,30多个直径和高度约40厘米的白色塑料桶堆放在货车周围,偶尔还会发出“嘭嘭”的响声,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酒精味。消防队员正使用水枪对货车及地上的塑料桶进行喷射,交警在附近放置了安全警示标示引导过往车辆绕行。

  据一名路人刘先生介绍,17日14:40左右,货车沿二环东路自南向北行驶经过二环东路与旅游路交叉口时,突然向道路东侧转向,撞在了路边马路牙子上,“估计是刹车失灵了,不然怎么好好地就撞路边上去了呢。”他说。司机迅速打开驾驶室车门逃离出去,并打开后面车厢门将里面的货物卸出。“他还没清完,车就慢慢着起来了,他只得回到路边打了电话。”刘先生回忆道。

  14:50,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先使用水枪将火扑灭,并将厢货门打开,将残余的货物清理出来堆放在地上,并对个别燃烧着的桶施行灭火。此时刘先生闻到空气中弥漫开的酒味,才知道车内货物装的是桶装乙醇酒精。

  1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消防队员继续用水枪对现场喷射。但半个小时后,堆放乙醇的附近火势突然再起,消防人员连忙拿起水枪继续喷射,然而效果并不明显。3分钟后,消防人员启用泡沫灭火器,对全部桶装乙醇及货车进行了长达15分钟的喷射,终将火势完全扑灭。

  随后,交警派拖车将小货车拉走,消防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具体失火原因待继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