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播教室让学生们随时享受一堂生动的名师公开课,名师在线指导作文让学生们徜徉文字的海洋,阅卷机轻松实现机器阅卷,并为每一位学生定制专属练习卷……如今,济南市中小学的师生们感受到了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智能与便利。这背后正是济南移动积极推动传统和校园业务向应用型教育信息化转型的有效实践。

  近年来,济南移动针对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信息化教学需求,为这些学校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服务,已经开展了 “智慧阅卷”、“高考助手”“和宝贝”等信息化项目,为济南300多所幼儿园和中小学,近20万师生和家长提供了全新的信息化教育服务。其中,以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和高考志愿填报为核心内容,济南移动面向广大高中学生和家长推出了全新的“高考助手”,通过大数据分析,结合霍兰德、MBTI和能力测评系统,“高考助手”能为考生进行概率测算实现完美志愿推荐,并提供高校大数据、职业测评、在线直播等功能,帮助考生和家长解决“报什么学校、学什么专业”等难题,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

  除了推动教育信息化之外,济南移动也关注校园平安建设,完善中小学幼儿园风险管控体系,夯实校园安保根基,护航校园安全。为中小学生配备智能安全学生卡,通过实时定位、到校和离校自动短信提醒、亲情通话等功能,为孩子提供全方位一体化防护,扫除家长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