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在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聊城注重大项目引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更注重推动旅游与当地农业产业的深入融合,实现田园生产、田园生活、田园生态的有机统一和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集生产美、生活美、生态美“三生三美”的乡村发展新路子。

  2016年,聊城乡村旅游投资突破12亿元,历史空前,全市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迸发新活力。今年,在2016年的基础上,聊城的乡村旅游和生态旅游更是朝着规模扩大、特色凸显、主题明确的方向不断发展。

  东昌上林苑是聊城最大的集科技示范、从产业开发、创意农业、休闲观光、研发培训及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现代都市休闲生态园;莘县农业嘉年华以十大主题场馆,通过创新展会的形式深入诠释了莘县的农业品牌特色;高唐向阳花开农庄乐园,不仅有自然风光之美,更可贵的是对人文和传统文化的发扬;东阿新众家庭农场除了古朴清幽的环境、丰富多彩的植被和各类瓜果,更有原汁原味的农耕文化展示。

  聊城努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全市培育乡村旅游综合体22处,打造运河人家、黄河人家、水浒人家、湖上船家、书画人家、梨园人家、枣园人家、葫芦人家、森林人家十大农家乐品牌;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新增3家旅游咨询中心,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城市特色民宿,研发特色旅游商品。

  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通过乡村旅游项目,大力推进“旅游+扶贫”,积极申请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助力乡村旅游、支持旅游扶贫,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撬动旅游产业大发展。

  当前,聊城正按照年初确立的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目标,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旅游+业态”的形式,寻求全域旅游新突破,扎实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