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山东台 姜洋 摄像 张鑫)“军地携手筑长城,履职尽责为老兵”,作为全国唯一专业从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社会组织,济南长城军地通过实施退役军人精准服务、精准培训、精准就业,建设退役军人第二家园。

  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丽彬说:“我们当兵的时候,戴着大红花,回来的时候依然那么靓丽,那么勇敢,坚强去面对我们人生的挑战。”

  老兵退伍前夕,长城军地创始人翟丽彬带领工作人员来到驻地部队,给将要离开部队的官兵们做公益宣讲,帮站在十字路口的这些战士,解决后顾之忧。

  翟丽彬说:“了解他真实的想法,在他离开部队之前,把他的心态和他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做一个定向。”

  一颗爱兵心,一份军嫂情,2011年,出身军人世家的翟丽彬成立长城军地人才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泰安宁阳籍士兵孙鲁宁去年退伍后,既没有从业经验,也缺少资金,心情忐忑。

  翟丽彬表示,我们通过职业核心能力测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精准给他做岗位胜任能力的培训。

  系统化的培训让孙鲁宁的角色很快发生转换,翟丽彬又带着团队跑市场、搞调研,为他推荐好项目。同时,设立了“军民融合基金”,为退伍士兵们每人提供5-10万元的扶持资金。孙鲁宁开办起自己的新能源充电桩公司,目前已初具规模。

  孙鲁宁表示:“不但教会了我们如何在社会上生存,更教会了我们怎么去实现我们得人生价值。”

  几年来,“长城军地”还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入伍即就业”新模式,打造退役军人终身免费服务的生态系统。在全省各地成立了22个老兵工作站和党建工作小组,已培训帮助2万多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