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了为5000元男婴被“扔”派出所的事件,一时间,这个孩子的未来引发市民的高度关注。17日,扔娃的“任性妈妈”刘女士,再次找到派出所:称已与闹纠纷的店主达成和解,扔娃因产后抑郁所致,是一时糊涂做了傻事,希望把孩子领回。但警方表示,如今按照流程必须要做DNA鉴定,证实刘某的亲生母亲身份后,才能让其将男婴领回。

  17日上午9点,自称被遗弃男婴母亲的刘女士,再次来到历下智远派出所。出人意料的是,同来的,还有与刘女士产生经济纠纷的推拿店老板殷某。俩人均表示,关于那5000元钱的纠纷,双方已经和解,希望能够通过警方,再把孩子从福利院领回来。

  面对媒体记者,戒备的刘女士戴着口罩、言语躲闪,当被问及为何把5个月大的婴儿当“筹码”时,刘女士就情绪失控痛哭起来。她说,把孩子丢下的这两天,自己吃不下睡不着,内心悔恨无比,“我一时冲动,我自己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我没有婆婆,没人帮我!在产前,我就已经抑郁了!”

  刘女士称,她本人做事比较冲动,动不动就发脾气。家里有了两个孩子后,丈夫又一直在外打工,她的情绪就更差了,一时冲动之下,才做了傻事。此时的刘女士看似已幡然醒悟,与之前的“冷漠”态度判若两人。

  面对刘女士这种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办案民警却介绍,在将孩子送往福利院时,警方曾多次联系过刘女士夫妇,但夫妻二人对此毫不理会,虽然刘女士夫妇的行为还无法界定为遗弃,但目前,想要将孩子领回必须按流程办理。

  济南市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也介绍,倘若孩子的父母想要认领,必须要经过严格的流程。需要由送来弃婴的派出所出具证明,证实孩子的身份,还需要做DNA鉴定,证明婴儿与刘女士确实存在血缘关系后,才能领回。

  听到该消息后,刘女士表示,18日她就会到指定机构进行DNA鉴定,并承诺今后会好好照顾这个孩子,不再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