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一医生看病抽烟,同科室医生:他年纪大,咱们小辈别计较

  北京青年报8月16日消息,当天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看病时,遇到一名骨科医生在给病人看诊时抽烟,网友称,其询问医生为何抽烟,却得到医生回复称“抽烟犯法吗?”8月1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涉事医院相关科室询问此事,值班医生对这一情况表示知情,但称,涉事医生“年纪很大,抽烟不影响其(给病人)看病。”

  李欢(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8月14日她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脊柱外科拍了脊柱的片子,取片子后,回到科室找医生看病。随后,她发现,值班的姜姓医生,一边抽烟一边给另一名患者看病。李欢称,“当时我问医生,‘你怎么在这抽烟呢?’ 他(医生)回复我说‘我愿意!我抽烟犯法吗?’”随后,李欢拿起手机拍照,被护士拦住。李欢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在门口等的时候,他给别人看病的时候也在抽烟。”李欢称,自己已经向医院投诉这名医生,但暂时还未收到回复,“我准备换家医院看病,(这家医院)医生看诊还抽烟,感觉态度不好。”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014年11月24日,国家卫计委起草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送审稿)》。送审稿中明确规定,“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医务人员应当带头控烟,医务人员不在病人面前吸烟。”

  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涉事的山东省立医院也在2014年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控烟履约工作实施意见》,明确“在院内规定工作场所张贴明显的禁烟标识,各级各类工作人员不得在禁止吸烟的室内外场所吸烟。”

  8月16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此事致电涉事科室,值班医生并非李欢遇到的姜姓医生,但他表示知道此事,并称,“就是抽烟也不影响看病啊,他年纪这么大了,咱们小辈就别计较这些小事了。”(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