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薛城区通晟小区的居民王女士相当郁闷,两天前,休班在家的王女士竟然稀里糊涂被两位上门免费清洗油烟机的年轻人忽悠花了300元,事后明白过来的王女士相当后悔。

  王女士在家看电视,忽然家里的门铃响了,打开门之后,门口站着两个年轻小伙子,小伙子一见到王女士就亲切地喊阿姨,看对方如此热情,王女士虽然怀疑,但没有表现出来。询问后王女士才得知,这两个小伙子是上门免费清洗油烟机的。两位小伙子说他们是某知名家电品牌旗下的员工,对方称,为惠及市民免费为居民清理油烟机,王女士家很幸运地成为了免费群体。

  虽然王女士对两位小伙所说的半信半疑,但是看在大热天两人头上都是汗的份上,就让两位小伙子进了门。王女士给两人各倒了一杯水,两人喝过水之后就直奔厨房,拿出随身携带的清洁工具,开始了油烟机的清洗工作,王女士观察到两人没有类似盗窃的意思,也放松了警惕,王女士居然还对两位小伙子的行为感动了。

  在两位小伙清理油烟机的时候,王女士心想这么热的天,两位小伙子清洁工作做完后,就给两位小伙一点返程的打的费用,可是王女士这边想法刚出来,那边其中一个小伙称,油烟机的一个配件马上就要坏了,如此一来,很容易导致火灾的发生,看对方说的有模有样,王女士询问了解决办法,对方称只需要花费300元即可更换新配件,担心出现火灾王女士就花钱换了配件。

  事后,丈夫回到家,王女士说出了当天的经历,丈夫拿着更换下来的配件找到销售油烟机的商家,该商家表示,该配件的保修期是三年,一般来说,使用十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王女士家的油烟机买了还不到两年,根本不会出现故障,更不会有火灾隐患。听闻商家的说法,王女士才恍然大悟上了两位年轻人的当,原来这免费清洗油烟机暗藏猫腻。(记者 董艳)

  来源:枣庄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