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来作证,我丈夫是施救者”

  31岁的田浩君为了救人遇难,已有三名目击者证实,但获救者还在沉默

  12日夜间起,一则寻找目击者的信息被广为转发。信息发布者称:12日下午,在威海经区泊于镇的逍遥湾海水浴场,31岁的田浩君因参与救助他人不幸遇难。获救者及参与救援者纷纷离开后,无人证实田浩君也是施救者。这则消息经朋友圈转发后,目前已有三名目击者证实——田浩君确实是施救者。

  在朋友圈内广为转发的这则《寻求目击者》的帖子,是张女士发布的。她是田浩君的亲戚,发这则消息的目的并非为了名和利,“就是想证明我们的亲人是因为救人才遇难的,让他走得安心,别的什么都不求。”

  在这起不幸的事件中,田浩君的妻子贺女士无疑是最悲痛的,她亲眼目睹了丈夫积极施救又不幸遇难的全过程。

  据贺女士介绍,12日下午,他们一家人到逍遥湾海水浴场游玩,母亲和儿子留在沙滩上玩,贺女士和田浩君下海去游泳。玩得正高兴,有浪头翻滚而来,紧接着他俩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是个孩子喊的,离我们也就几米远。”贺女士让丈夫去救孩子,田浩君还没来得及动身,另外一个人已经游了过去。见有人已经施救,田浩君当时就没有再过去,但只是隔了约一两分钟后,他们再度听到了呼救声。再回头,发现呼救者和施救者已经随着退去的浪头向海里漂去,距离他俩更远了,“去救孩子的那个大人也在水里浮浮沉沉的,好像挺危急。”这时,田浩君以及正在游泳的多名游泳者都向两名遇险者游去。

  遇险者遇险的区域显然是深水区,贺女士看见田浩君游了过去,并跟两名遇险者搭上了手。人多杂乱中,她猛然看到田浩君在水里扑腾着,好像也要溺水,还没等她来得及呼救,田浩君就沉入了水中。此时,两名遇险者已经脱险,所有人的注意力也被吸引过去,没人注意到已经溺水的田浩君,连贺女士也呆立在了当场。

  直到40多分钟后,田浩君才被打捞上岸,急救人员虽然竭力抢救,但无奈田浩君已经遇难。

  田浩君年仅31岁。他的离世,令家人悲痛欲绝,他有年迈的父母,还有刚刚过完一周岁生日的儿子。为了让丈夫走得安心,贺女士决意还丈夫一个“名誉”,她说并非为了名利,只是想让人知道她的丈夫绝非是自己溺亡,而是为了救别人而死的。

  寻找目击者的消息经广为转发后,目前已经有三名在场的目击者联系上了贺女士和张女士。其中有两名目击者证实,是田浩君率先救起了呼救的孩子,并把孩子移交给了随即赶到的另一名施救男子,但田浩君很可能是被浪头拍了一下,呛水后沉入水中。

  虽然目击者已经找到,但截至14日下午,获救的两名当事人还没有站出来。14日中午,泊于边防派出所民警对三名目击者进行了取证,目前正在整理相关材料为田浩君申报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