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和烟台南部等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然而,到了今天,山东的暴雨还没下完,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雨蓝色预警。除此之外,济南下周最高温仅33℃,最低温23℃左右,凉快很多,秋天终于来了。

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8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南西南部、山东半岛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0~70毫米,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一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华北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南部、西南地区大部、西藏东南部及云南等地累积雨量有30~6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累积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4~7成,局地偏多1-2倍。

  未来一周,山东的雨还得接着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东南风转东北风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4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北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4~5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青岛已发暴雨蓝色预警。青岛已发暴雨蓝色预警。

  1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16~17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8~19日,全省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一周,山东的最高温度只有31℃。

未来一周,济南凉快多了

  未来一周,济南凉快多了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东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30℃。

  明天白天到夜间阵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2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29℃。

  未来一周,济南最高温度33℃,最低温度23℃,相比于之前的最高温35℃左右,最低温27℃左右来说,真的凉快多了。

  昼夜温差在增大,市民们注意身体。另外,下暴雨的地方,司机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一定要确保安全。

  一场秋雨一场寒,盼望着今天济南的雨能早点下。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