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上午,在城区兴华路与昌润路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抢黄灯”的轿车与闯红灯的自行车相撞,自行车上的老人被撞得头破血流,路口执勤民警立即展开救助,联系120将受伤男子送往医院。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10日早上8点20分左右,事故发生时,兴华路方向的黄灯已经亮起,正要变红灯。此时,涉事的银色轿车驾驶员试图在红灯亮起之前,自西向东通过路口。而在此时,一位骑车老人自北向南闯红灯经过路口,小轿车避让不及,结果撞上。

  “这位驾驶员隔着几米远踩了刹车,但是没能刹住,还是把老人撞飞了。”事故发生时,路口执勤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老人的头被撞破,血流了不少,轿车的前挡风玻璃都被撞得裂开了。

  事故发生后,正在此处执勤的城区执勤四大队政委王利军立即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中队长梁甲栋安抚伤者情绪,同时安排民警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交通,防止堵车。在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又与医务人员一起将受伤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和医治。

  目前,该事故已经移交事故科处理。民警提醒,无论是行人还是机动车辆,通过路口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漠视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