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上午,在泰山之巅的大观峰,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向泰安市政府授牌,命名泰山为《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认定摄影基地》,泰山由此成为国际摄联在全球指定的首个“世界摄影基地”。这是在我国举办的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创新之举,对于提升泰山国际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主席布希表示,泰山是“五岳之首”,它独特的风格和气势是摄影家们非常向往的拍摄基地,对弘扬中国的文化也是非常好的机会。

  古往今来,泰山一直有“五岳独尊”的美誉,被誉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缩影和伟大精神的象征。在现场,神奇秀丽的泰山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都让摄影师们赞叹不已。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还与泰山管委交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今后双方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考察拍摄团对泰山景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和摄影采风,用快门记录下美丽风光和中国文化。

  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8月8日在济南泉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也是该活动首次在中国举办,吸引了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知名摄影师参与。泰安也山东之行的第二站,在登泰山之前,这些位摄影师们还参观了泰安的岱庙、封禅大典等,对非遗文化展演、泰山特色沙画表演、泰山禅茶表演进行了拍摄,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