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为盗窃多次被警方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但出来没多久他又重回旧路。8月11日凌晨,这名 男子再次在小区内盗窃一辆电动车后骑着回暂住地,结果被巡逻民警发现当场抓获。

  8月11日凌晨1时许,历城巡警大队民警在全福立交桥下开展设点盘查时,执勤民警发现远远过来一名 骑电动车男子。男子穿着一件长袖厚上衣,让人感觉很奇怪,而且车速也非常慢。更让人感觉可疑的是, 男子远远地看见民警在设点盘查后,立即改变行车路线转头就跑。

  民警见状遂后追踪这名男子,并在追踪至清河北路近还乡店桥时,将这名男子拦下。

  经查,男子张某,今年53岁。除此,民警发现张某骑行的电动车上没有钥匙,锁孔处有明显撬盗痕迹 。经搜查,民警又在张某身上发现作案用工具改锥一把。

  在证据面前,张某对8月10日晚在南全福大街东头路南一小区内盗窃电动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核录比对民警又发现,张某是一名盗窃惯犯,他自2011年至今因盗窃被警方治安拘留五次、刑事拘 留两次。由于没有谋生手段又好逸恶劳,出来没不久张某又流窜至全福小区开展盗窃作案。没想到,张某 刚得手就被盘查民警抓获。

  文/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