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汶川“袖珍女孩”逐梦音乐,获川影破格录取(资料图)△18岁汶川“袖珍女孩”逐梦音乐,获川影破格录取(资料图)

  作者:黄硕

  “目前中国大概有800多万名跟我一样的袖珍人,我希望成为一名专业的流行女歌手,用音乐帮助更多像我这样的人走出困境,重新面对生活。” ——袖珍女孩汤星月(《成都商报》8月10日)

  汤星月,一个经历灾难,身体残缺,却没有放弃梦想的少女,她用她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了追逐梦想、永不放弃是一件多么触动人心灵的感受。或许“放弃”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对我们很多人来说是一件简单而平常的事情,但对她来说,“放弃”是多么不可接受的事。她用行动告诉了我们,去追逐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总有意外的惊喜等着你。读着她的经历,让我们感同身受。

  每当有像汤星月这样的女孩事件爆出后,我们心里总是充满感动。一个对残疾人来说不可完成的事情,她做到了,对于敢于踏入逐梦者道路的人,我们总是报着崇高的敬意。采访里,每当说起她的故事都让我们唏嘘不已,无情的灾难让你原本健康的未来饱受争议,或许她也绝望过、放弃过,但最后她依然咬牙坚挺。当她获得了别人的肯定和鼓励时,我们为她的成功喝彩。而在最后它总是不忘感谢那些关心,爱护她的人,感谢这个社会对她的帮助,她总是含泪鞠躬。

  其实我们更应该好好的感谢她,是她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精神的可贵,更加明白我们的幸运,更加懂了珍惜和爱护。看到她无所畏惧的的身影,追逐梦想的步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放弃,还有什么借口去逃避。看到她站在舞台上的身影,眼神中总是不经意间闪过的那一丝自卑。

  你是最美的演唱者,最坚定的追梦者,世界不会因你的残缺而否定你的努力和才华,你曾在众多的舞台上感谢那些帮助你的人,现在看到你的故事受到鼓舞的人们,他们也感谢你,是你的坚持给与了他们更多的鼓舞。或许那些帮她的人是谁,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的帮助是为了让她获得重生,现在她做到了;而那些收到她鼓舞重新站起来的人是谁,也不重要了,因为她在舞台上的身影,已经鼓舞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