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 记者 时培磊齐鲁晚报 记者 时培磊

  9日下午6点30分左右,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五队K56路驾驶员于磊在对车辆做出车前的卫生清理时,在车厢后部的座椅上捡到一个相机包,内有一台尼康单反相机。

  驾驶员于磊立即将相机交到车队,经车队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失主是一名二十三四岁的青年男子,他是当天下午在经十路舜耕路站上的车,上车时背了一个黑色背包,手里拿着这台单反相机,上车后坐到了最后一排的座椅上,顺手将相机放到旁边的座椅上。

  随后,失主在经济学院站下车,将相机遗忘在了公交车座椅上。由于没有任何联系方式,车队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了公交热线工作人员,告知车队捡到一台尼康单反相机,如果有失主联系热线时可与车队取得联系。

  10日上午8点半,失主赶到车队领取丢失的相机。据失主介绍,自己是作建筑材料研发的,相机内有他多年收集的资料,这些资料对他非常重要,远比相机本身要珍贵,如果丢失无法弥补。

  男子称,当天丢失相机时没有发觉,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后才发现,焦急万分的他抱着试试的想法拨打了公交热线,意外惊喜的是,热线工作人告知他,相机被K56路驾驶员捡到了。失主见到相机非常高兴,拿出1000元现金对驾驶员表示感谢,被驾驶员于磊婉言谢绝了。失主激动地说:“济南公交驾驶员真好,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