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女士蛋糕店的几块地板已鼓起。(张展铭 曹雅欣 摄)  张女士蛋糕店的几块地板已鼓起。(张展铭 曹雅欣 摄)

  今年6月,市民张女士花费3500多元在黄台装饰材料市场地板城的海诺地板购买木质地板,在安装一周后,地板便出现了多处鼓包现象。对此,张女士要求商家退货,但遭拒绝。海诺地板方面表示,地板质量问题与价格低廉有一定关系,“买皮衣的价格能买貂吗?”

  市民:新铺地板多处“鼓包”

  张女士称,6月22日,经熟人介绍,她在位于黄台装饰材料市场地板城8区8号的海诺地板购买木质地板,花费3500多元。

  “最近我的蛋糕店准备开业,地板价格是按每平方米30元算的,总共约2400多元,还有人工费。”张女士称,当天定好地板后,工人便前来安装,“没想到几天后变成这个样。”

  张女士告诉记者,一周后在她打扫卫生时,发现该地板存在严重质量问题。8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张女士的蛋糕店,看到地板上有十几处约3厘米左右的“小包”,严重的甚至近20厘米长。此外,还有多块地板出现轻微破损情况,有的甚至成块向上方翘起。

  商家:“便宜本就没好货”

  对此,张女士表示不满,曾多次向商家要求退货,但遭拒绝。张女士称,在购买时已明确给商家说明,因为商用,常会有顾客走动,需要经常擦拭,对方称不会有质量问题。

  “后来他们说是我擦地时进水了,可我就擦了一遍地,没有多少水,还很快弄干了。地板根本没有长时间沾水,更不存在浸泡的情况。”张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地板质量问题,她现在已不敢再清扫地板,但即便如此,问题还是愈发严重,“眼看蛋糕店就要开业,现在地板上的包比原先更多了,快急死了!”

  “便宜没好货的道理大家都懂,难道买皮衣的价格想买貂吗?”海诺地板的郑女士称,该地板并非知名品牌,但对于品牌名称,并不方便透漏。“我们曾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当在店内提出要拆开地板看是否有积水时,遭到他们拒绝。”

  律师:价格低不是质量差的理由

  就此,张女士告诉记者,确实有一位海诺地板的店员来到店内查看地板情况,但并未说要检查地板的积水,只是称会让工人过来维修,然后就离开了,并再无音讯,“当时很多人都在场,可以作证,是一个男的来的,没有问地板积水问题,那时地板是干的。”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王新亮表示,价格低廉并不能作为商家不退货、不负责的理由。“哪怕是打折出售的商品或赠品都要保证质量,这个更不应如此。”王新亮称,像此类情况,市民可先与商家进行协商,如协商未果,可向消协和工商部门进行投诉,或者直接向司法部门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