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在学习剪纸。 孩子们在学习剪纸。

  “我学会剪纸了!”“我也学会了!”8月6日,在市青少年宫,来自张家洼中心小学的30名贫困青少年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开展了学习剪纸、阅读等活动,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青少年宫,随后在手工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 剪纸的乐趣,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作品。看着一张普通的红纸没多长时间就在自己的手中变成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公鸡,别提有多高兴了。剪纸过后,意犹未尽的孩子们收到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的图书、手工制作工具等用品,脸上洋溢出快乐的笑容。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是团省委“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的一部分。截至目前,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已组织近60名贫困青少年开展感受城市、素质拓展等活动,并为孩子们捐助图书等学习用品价值5000余元。下一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在团市委的领导下,以“青春扶贫 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为重点,发动青年志愿者围绕贫困青少年实际需求,聚焦精准帮扶,创新帮扶方式,切实解决贫困青少年学习、心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引导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莱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