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 近日,济南发生多起电动车与轿车相撞事故,造成人员死伤。8月2日发生在济泺路的一起事故中,年轻女孩刚过完22岁生日第二天就遭遇了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交警分析发现这些车祸存在一个共同点,即事发时电动车闯红灯。

  8月2日发生在济泺路的一起事故,年轻女孩刚过完22岁生日第二天就遭遇车祸死亡

  8月6日上午9:30左右,在天桥区滨河南路生产路路口,一辆红色轿车由南向北行驶时,遇一名中年女子骑电动车由西向东逆行闯红灯,两车相撞。事故导致女子被撞出2-3米远,倒地昏迷不醒。后经医院诊断,事故造成骑电动车女子右脚腕粉碎性骨折。

  仅仅2个小时之后,11:30左右在清河北路香江花园路口,一辆轿车由西向行驶到路口斑马线处时,与一辆由北向南逆行闯红灯的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女子口吐白沫当场昏迷,头部一道十几厘米的口子鲜血如注。经医院诊断,事故造成电动车车主轻微脑震荡。

  而发生在8月2日早晨的一起事故,导致一名年轻女孩不幸死亡。当天早晨7:32,在天桥区济泺路清河北路路口,一辆轿车由东向南左转过路口时,路口西侧疾速驶来一辆电动车,轿车躲避不及两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女孩头部着地伤势严重,被紧急送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交警介绍,这名女孩出生于1995年,事发前一天刚过完生日。

  天桥交警提醒,除了红灯停、绿灯行之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在没有非机动车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信号灯的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应按照机动车信号灯的表示通行。(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