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的秦念英,是一名在煤矿工作了30年的退休职工。7月31日,记者在矿建小区见到了秦念英老人。当记者见到她时,老人正和邻居在院子里拉家常,眼前的秦念英精神矍铄。老人说,平日里除了看书,就喜欢在外面溜达,闲不住。而说起遗体捐献,她的思绪又回到了半年前。

  就在去年春节期间,秦念英从电视上了解到遗体捐献的事情,对她产生了很大的触动。“看了电视也没多想,就是觉得这种方式也挺好的。”随后的日子里,捐献遗体的想法在秦念英的脑海中一点点地生根发芽。

  有了这个想法,秦念英就开始查寻我市接受遗体捐献的机构。经过多番打听,今年5月,秦念英独自一人找到市红十字会咨询遗体捐献事宜。经过详细咨询,秦念英领回了一份遗体捐献申请书。

  秦念英老人有2个儿子1个女儿。当看到母亲带回来的遗体捐献申请书,一时间,子女们都难以接受。“死后把我的遗体捐献给社会,哪里需要就用到哪里,救个人总比化为灰埋在地下好。”秦念英说。在她的坚持下,子女们也渐渐接受了母亲的决定。

  7月29日,秦念英再次来到市红十字会,并在遗体捐献申请书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成为我市登记在册的年龄最大的遗体捐献志愿者。“其实我并没有多高的思想觉悟,只是希望将来我的遗体能对社会有所帮助,为医学研究做贡献。”秦念英说。

  相关链接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从2004年起,我市开展遗体捐献登记。截至目前,我市遗体捐献登记人数和角膜捐献登记人数均为130人,实现捐献10人。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