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下午5点左右,历下区芙蓉街北头一个四合院里发生了一起悲剧,开理发店的李老汉疑因门口电线问题与邻居张某发生争执。打斗中,李老汉头部被木棍击中受伤 ,送医后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8月1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芙蓉街北头的马市街12号,这是一处四合院,住着多户人家。“昨天下午四 五点在街口打的架,当时还下着小雨,死了一个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打架的双方分别是张某夫妇和李老汉夫妇,张某今年40多岁,李老汉60岁左右,两家住在四合院同一个院子里。

  记者来到两家居住的院子里看到,张某家住在院里北侧,李老汉家住院子西侧,两家的直线距离不足10米 。不过,邻居表示,虽然两家住在同一个院里,但李老汉是租住在这里的,临街的理发店也是租的,和自己一 个房东,而张某住的则是自己的房子。

  据邻居魏女士回忆,昨天下午4点多时,她突然听到院子外面有人争吵,跑出来一看发现是隔壁邻居张某 夫妇和对门邻居李老汉夫妇。“我觉得大家都住同一个院里,就上去拉架,站在他们双方中间,但他们打的凶 了,我的头还被棍打了一下。”魏女士说,她的头被打的有点懵,就回家歇着了,至于李老汉后来是怎么受伤的她没有看到。

  “昨天救护车和警车都来了,那个打架用的拖把棍子也被派出所拿走了。”魏女士称,她当时看到张某夫 妇俩坐在警察上被带走了,而李老汉在妻子的陪护下被救护车送往齐鲁医院救治。“好像伤得不轻,听说没抢救过来。”

  好好的邻居为什么突然会打架呢?魏女士推测,双方可能是因院子门口的电线问题发送争执的。“李老汉 临街的理发店要搬到院子对面的小屋里,昨天就在院子门口电表上接了一根电线,但电线太长挡住了院子大门 ,张某回来时发现关不上门,双方就吵了起来,然后二人的妻子也加入争吵。”魏女士表示。

  记者看到,李老汉的理发店在四合院外面临街,理发店内已被清空,疑似要进行内部装修。而院子对面确 实有一间小房子,一根新接的电线被拉到门口。据附近居民称,这家理发店已经开了 两三年。

  据了解,张某夫妇俩有一个儿子,正在读大学,所以平时只有夫妻俩住,而李老汉夫妇俩有一个女儿。“ 本来就是很小的事,现在弄得两个家庭都没法过了。”周围邻居表示,李老汉和张某平时为人都很和善,见面也都打招呼。

  1日下午4点多,记者从济南历下警方了解到,李老汉受伤后,虽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但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调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何锡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