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棠”移动路径及预报图

  2017年8月1-3日过程降雨量预报图(单位:毫米)

  山东省气象局7月31日17:00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解析台风“海棠”动向及其对山东的影响。

  [台风“海棠”实况及路径预报]

  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今天15时位于福建北部,最大风力8级,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93百帕。预计今天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未来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于2日夜间从鲁西南进入我省,然后继续北上,3日夜间移出我省进入渤海,4日我省逐渐脱离其影响。

  [台风“海棠”对我省的影响]

  降雨: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我省今日开始自南向北将出现明显降雨天气。

  今天下午到夜间,菏泽、济宁、枣庄和聊城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8月2-3日,青岛、烟台和威海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50~70毫米,部分地区10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以上;大范围强降雨主要集中在8月2-3日。

  大风:8月1-2日,东南风,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其他海区5~6级,内陆和沿海地区4~5级阵风6级;3日,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东南风6~7级阵风8级,渤海南风转北风6~7级阵风8级,内陆和沿海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级。

  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西部地区降水量大,请注意防范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同时要防范海上大风。

  由于台风“海棠”移动路径、速度及强度变化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