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棠”对济南市的影响预报。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影响,今天下午到3日我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全市过程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伴有3~4级东北风,主要降雨出现在2日下午到3日早晨,期间个别地区1小时最大降雨量可达30毫米。请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及地质灾害防范等工作。由于台风“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做好跟踪预报服务。

  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伴有轻雾,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明晨最低气温25℃左右,最高气温32℃。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热,气温较高,可能发生中暑。

  8月2日阴有中雨,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3日阴有小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30℃左右。

  4~5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

  6日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略有下降。

  7日多云,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