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芒果热销的季节,这个市右江区阳圩镇的果农却犯了愁:位于国道323线阳圩段有60公里左右的路面受损严重,车辆通行困难,很多芒果商要么不愿前去收果,要么压低价格,导致阳圩数万亩芒果销售受到影响。

  据阳圩镇阳圩农场的韦先生说,他由于路太烂了,收跑一趟划不来。眼下,正是阳圩镇一带台农、金煌芒成熟的季节,但国道323线阳圩段损毁严重,常年没有得到修复,很多芒果收购商都不愿前来收购芒果。“台农2块钱一斤,他们也不愿来,去年一斤可是卖到5块多呢。”

  据果农介绍,国道323线阳圩段是阳圩镇的交通要道,全长60公里左右,途经阳圩镇平圩村、阳圩村、六丰村、汪乡村等行政村,道路沿线种植有数万亩芒果。一名女司机说,这路烂了5年没人修,途中泥石流也没人前来处理。

  果农韦先生说,去年的路还没那么烂,老板一波接一波地来,今年路实在太烂了,一些收果的老板拼命地往低压价,而大部分老板更是直接拒绝来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