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2名赴马来西亚参加短期交流学习的学生在对外合作交流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此,为期一周的“中马一带一路文化之旅”项目圆满结束。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这次派学生赴海外进行短期交流学习,开启了学院大学生走向国际化的新篇章。

  此次游学活动以“体验英式教育,学习马来文化”为主题,同学们到访了精英大学、世纪大学、汝来大学,感受了独特的英式教育,将室内课堂教学与户外活动实践相结合,开放思维,锻炼动手能力。在课堂上,同学们勇敢尝试英语交流,与当地师生积极互动,感受探索学习、创新学习、互动学习、合作学习、自主学习的过程与快乐;在校园里,体验了不同于中国的教育方式;在课外,与就职于“中冶海外集团”的工程类专业优秀毕业生交流,分享了收获。最终, 12位同学经过努力,获得了马来西亚精英大学陈德鸿博士亲自颁发的“语言学习暨课程体验证书”。

  学习之余,同学们来到了马来西亚皇宫、ROYAL SELANGOR、Batu  Caves、Yakult、马六甲、农业研究中心、双子塔等多个地方,领略了马来文化。七天的学习旅行,让同学们找寻到了记忆和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让大家更加喜欢和留恋马来西亚这个热情而多元汇聚的国家。

  此次暑期“一带一路文化之旅”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海外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开阔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水平,还让同学们结识了海口经济学院的同学。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