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济南市工商局获悉,依托济南市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平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已经实现跨部门自动推送。

  据悉,济南市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平台为济南市各级各类监管部门的监管、登记数据一网归集、信息共享,济南市工商局牵头建设。工商登记注册产生的第一手信息可以发送到后置行政审批部门的业务系统,供审批部门直接使用。

  市民牛先生在济南一家连锁快餐公司工作,经常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之前每次都要对照各个店的营业执照,还要抄写填报基本登记信息。”牛先生称,“现在每家店最新的登记信息就在系统里,看着屏幕确认一下就可以,既方便还省时省力。”

  济南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济南市事中事后监管服务平台在食药监部门对接已比较成熟,“仅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许可审批一项,每年就能够为其节省近3万张纸质材料。”该负责人称,目前该平台已经覆盖市、县(区)两级375个负有监管职责的政府部门,其中12家市级单位的业务系统已实现与监管平台的数据自动传送。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