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某跟朋友吃饭喝酒,最初还比较清醒喊了代驾,只是代驾等了又等宗也等不到散场,最终选择了放弃。高某再喊代驾,这次生意做成了,可高某已经喝的烂醉,竟然报错了地址。等到高某发现错误,代驾早已离去。最终心存侥幸的高某竟然自己酒后驾车,结果开出去不到一里路就一头撞在了中央护栏。18日,历城交警通报了一起典型酒驾事故案例,事故发生后酒司机高某见民警到来竟然躲在人群里当起了“吃瓜群众”。

  “多亏了我反应比较快,急忙向右打了把方向才绕开了事故车辆,不然后果不堪想象”。18日晚上10点30分左右,历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了市民姚先生的一个报警电话,称一辆越野车一头在了护栏上,事故发生后驾车男子没有报警还试图逃逸,看上去应该有问题,可能是酒驾。

  接警后,历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刘金亮带着民警赶到了现场,只见一辆丰田越野车撞坏了防护沙桶以及四节护栏和五根立柱,骑压在水泥墩子上,而驾驶员不知去向。

  刘金亮悄悄拨打报警人姚先生电话,得知此刻躲在人群中假装路人的一个黑衣男子就是肇事司机,遂悄悄安排便衣民警占到男子背后,然后带民警突然向他跑了过去。

  看见民警,男子的第一反应是从口袋里掏了车钥匙扔在地上,试图逃跑,当场被控制。面对询问,男子自称姓高,的确喝了酒,也也是自己的但自己没有开车,然后不管民警问什么,甚至问其姓名都说“不知道”。

  民警随即将高某带回交警中队,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测试值高达260mg/100ml。民警立即带高某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历城区交警大队洪楼中队队长王靖介绍到“经医院检测,高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84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高某将被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可以并处6个月以下拘役。”

  原来,高某当天晚上和朋友在工业南路一家饭店喝酒,喝完酒之后,他最开始还比较清醒喊了代驾,但是代驾几次电话催促,酒场总不结束,最后代驾放弃接单一走了之。高某喝完酒再次找了一个代驾,可是喝多了的高某竟说错地址了,把自己原来的住址告诉了代驾。当代驾把高某送到时,高某发现地址不对,可这时代驾已经走了。心存侥幸的高某便想开车回家,不料只开了五十米左右,就撞在护栏上。他企图逃走却发现自己的车卡在护栏上,四轮悬空动弹不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孟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