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7月21日讯 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于今天下午召开。会后,济南市紧接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济南市征兵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征兵形势,部署今年征兵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标准,组织和动员各方面力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济南市的征兵任务。济南警备区政委李怀林主持会议,副市长吴德生、济南警备区司令员孟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完成后的开局之年,是纪念建军90周年的庆祝之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政治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扭住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展开,严密组织体检、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确保征兵工作扎实推进。要突出高学历青年征集,开辟大学生征兵“绿色通道”,积极主动地帮助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绝不允许在办理过程中设置障碍。要加强征兵廉政建设,畅通监督渠道,强化全程监控、线索直查、问题倒查,强化责任追究,坚决防止和纠正“微腐败”、吃拿卡要、暗箱操作等不正之风,高标准抓好征兵工作落实。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