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饶女子“闹分手” 竟牵出跨省贩卖枪支大案

  齐鲁网东营7月16日讯(记者周帅陈海涛东营台李光珣广饶台)近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饶县公安局与浙江温州警方一起抽丝剥茧,合力破获了一起全国性特大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而说起这起案件的起因,居然是一对男女闹分手。

资料图资料图

  因女友提分手男子持枪相向

  2017年6月2日21时许,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稻庄镇胜利村村民刘某家中,有人携带一把金属短枪闹事。稻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调集优势警力,全速赶往现场。

资料图资料图

  广饶县公安局稻庄派出所民警荣飞介绍:“我们成功将嫌疑人印某,男,26岁,稻庄镇胜利村人抓获,现场缴获小口径金属手枪一把,子弹已经上膛,随时可击发,成型子弹5发。”

资料图资料图

  民警在对印某驾驶的江淮瑞风越野车检查时,还查获了成型小口径子弹38发,带有火药和底火的子弹壳44个,子弹头45个,以及小型金属转轮手枪一把。

  随后,稻庄派出所将该案移交至治安大队,广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于案发当晚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广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孙黎东表示:“经民警了解,该男子印某曾与刘某的女儿谈过几个月的恋爱,后因感情不和,两人分手。印某心有不甘,于是驾车持枪来到刘某家中,对刘某及其家人实施威胁。”

资料图资料图

  嫌疑人印某的枪支从其朋友韩某处借来

  经过民警多天连续突击审讯,印某交代,其非法持有的枪支弹药,均是在今年5月中旬从其朋友韩某处借来。当天,民警根据印某交代的情况,迅速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韩某的真实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6月8日,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专案组民警赶赴威海,在荣成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的网上逃犯韩某抓获。

资料图资料图

  民警在依法对韩某的手机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许多小视频,大多都是韩某自己试枪时拍下的,10米开外能够轻易击碎砖头,子弹射入杨树可达5cm之深,威力之大,可见一斑。

资料图资料图

  随后,犯罪嫌疑人印某,韩某均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民警对韩某的审讯过程中,韩某表示,自己购买枪支的目的主要是出于好奇。

资料图资料图
资料图资料图

  随后,民警又根据韩某交代,及调取的微信聊天记录,成功锁定韩某的上线犯罪嫌疑人任某。后经调查,任某已经被浙江警方列为上网追逃人员,并与6月12日成功将其抓获。

  经过民警与浙江温州警方联系,专案组民警确定这是一个全国性特大制造并通过网络贩卖枪支的团伙,犯罪嫌疑人韩某,任某均是该团伙的下线买家。

  截至目前,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警方共抓获涉嫌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犯罪嫌疑人110余名,成功打掉湖北武汉,云南昆明等地制枪窝点3处,收缴各类枪支60余支,此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