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工作展开,已经有考生陆续收到省内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本批次共录取18440人。

  今年本科提前批自7月2日开始,于7月13日顺利结束,本批次共录取18440人。其中,普通文科2370人、普通理科6978人,艺术文科7867人、艺术理科939人,高水平运动员203人,春季高考83人。

  本科提前批包括:招收飞行学员的飞行技术本科专业、部分艺术类高校及专业、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高校及专业。以及,部分文理类高校及专业,包括军事、公安、航海类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师范类专业(含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山东省属高校,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师范生);山东省属高校招收免费医学生专业;综合评价招生试点高校及专业;部分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其他提前批高校及专业,还有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选报的本科高校及专业。

  据了解,去年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18609人,包括文科2770人、理科7026人,艺术文科7756人、艺术理科999人,春季高考58人。跟去年相比,今年本科提前批录取人数减少169人。

  目前,招生录取工作正在顺利进行,随着录取工作的逐批完成,考生可根据情况通过以下两种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去向: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声讯电话16866。除以上查询渠道外,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再未授权其他查询渠道。为有效预防各类招生诈骗行为,建议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以上公布的渠道进行查询。

  按照省招考院公布的录取进程,15日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检,并且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高校确认最终投档比例。7月18日12点前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将首次志愿投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