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泉城广场,躲得了泉城路的拥堵,却躲不过进地下停车场的排队等候。”更有市民直呼,赶上周末或节假日,想把车停进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不等个半小时都觉得不正常。近日记者了解到,泉城广场管理中心将依法收回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管理权,并对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进行技术、设备升级改造,以后在泉城广场停车就再也不是事儿了。

  记者从泉城广场管理中心了解到,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入口将增加超声波引导屏,通过超声波探测器统计空余车位信息,并显示在数字面板上。车库里也将增加车位引导屏,提示车主车场内剩余车位的分布情况。增加引导系统后,泺源大街引导屏作为城市级的引导,可协调交警部门,提供泉城广场停车场空余车位的数据,方便交警部门统一管理,实现信息同步。

  除了引导屏,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将进出口道闸摄像头更换成相机屏一体机,其系统可自动识别来往车辆的车牌号码、种类、颜色和车辆车型,相机屏一体机是集相机、显示屏、补光灯和语音一体的智能产品。车辆不需停车,可直接进入停车场,通过相机屏一体机采集系统获取车辆基础信息,利用网络将车辆信息数据发送至后端监控管理中心。通过免去取卡退卡的环节,减少车辆出入时间,加强出入口的高效和安全管理。

  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还将增加智能值守机器人,若入口相机屏一体机识别失败或为无牌车,入口智能值守机器人将提示车主扫码进场,系统自动匹配入场扫码记录计算停车费用,车主通过智能值守机器人完成交费;当出口出现异常情况时,车主可通过值守机器人远程呼叫值守人员;值守机器人支持主动介入式服务,当车主在出口处一定时间内无任何操作没有正常出场时,系统会主动介入,远程值守人员主动连接现场帮助处理问题;若车辆出场时未交费,智能值守机器人将提示车主自助交费,支持微信、支付宝正反扫支付、银联卡闪付以及现金支付、电子找零。完成交费道闸开闸放行。

  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将采用手机支付结合场内自助交费的方式,引导客户在场内提前完成停车费支付,指定时间内出场,实现车辆的不停车出场,有效提高车辆的进出效率。

  ●三种交费方式更便捷

  方式1:场内自助交费

  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将在场内布置若干台自助交费机。车主至停车场后,步行至自助交费终端前交费,而后终端机打印交费小票,车主在指定时间内出场。

  方式2:手机停车支付

  车主采用手机平台(如:微信、支付宝、爱济南等)支付,可通过扫码输入车牌号,后台系统将进行结算。泉城广场地下停车场使用爱济南客户端支付停车费,也将有相应的优惠。

  方式3:出口智能机器人

  车辆出场时若未交费和超过规定出场时间,智能值守机器人提示车主自助交费,支持微信、支付宝正反扫支付、银联卡闪付以及现金支付、电子找零。

  (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