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150名年轻干部到7领域挂职,范围较之前扩大

  12日,记者从济南市委组织部获悉,济南150名从市直和县区选派的年轻干部即将分别到7个领域挂职锻炼,这是继去年安排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企业挂职之后,济南首次大规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

会议会议

  此次挂职范围从之前的企业扩大到了7个领域。根据方案,这一次将从市直部门(单位)选派20名到县区挂职;从市直部门(单位)选派40名到全市重点工作一线挂职;从市直部门(单位)、县区选派20名到驻济国内外知名企业挂职;从市直部门(单位)、县区选派10名到发达地区挂职;从市直部门(单位)选派30名到中直、省直机关挂职;从市属高职院校和科研院所选派10名到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挂职;从市直部门(单位)、县区选派20名到驻济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挂职。

  挂职期间,挂职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由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共同管理,以接收单位管理为主。严格执行挂职工作各项制度,干部挂职期间一般不得请长假和提前结束挂职,不参加派出单位的工作,不承担派出单位出国、培训等任务。挂职干部只转组织关系,受接收单位党组织领导,参加接收单位组织生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