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六安教育局回应“老师错误指导致700分考生仅能上职高”:严肃处理

  中新网合肥7月11日 (记者赵强)近日,安徽霍山县一位父亲张德才写下一封长微博称:自己的儿子张朝阳中考考出700分的好成绩,却因为“老师擅自修改报考志愿,导致儿子仅能上职业高中。”10日晚间,安徽六安市教育局回应此事时表示,该局已督促霍山县教育局进行调查核实,严肃处理。

  张德才表示,儿子是霍山文峰中学96班初中毕业生,本次中考考了700分,7月5日上午预填志愿第一批次统招,填写的是代码为059的霍山中学。但在随后老师组织学生到机房正式填报志愿时,一位姓毛的指导老师将儿子定向志愿进行了删除。

  张德才说,在随后和孩子所在的文峰学校和霍山教育部门沟通的结果并不能尽如人意:“孩子考了700分,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结果却因为指导老师的擅自修改,让原本可以拥有霍山中学学籍就读实验班的孩子,只能以职高学籍上普通班”。